马耳他:欧洲的“区块链岛”真的能够实现炒作吗?

马耳他Blockchain岛

马耳他区块链岛。这是一个邮票大小的国家,坐落在地中海,以其多岩石的海岸线,巴洛克式的大教堂,巨石寺庙和数百年的文化而闻名。对于英国外籍人士,豪华酒店,异国情调的女性,左侧驾驶的汽车,以及多年来侵入岩石的各种文明留下的其他遗产,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混血儿。

然而,在最近的时期,马耳他已经因其丰富的遗产而闻名。它为iGaming部门(一个价值约14亿美元的蓬勃发展的行业- 马耳他国内生产总值的12%)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

面对长期旷日持久的欧洲危机和年复一年的赤字,马耳他最终能够在2017年实现盈余1.82亿欧元 – 这是连续第二年。

这个国家正在区块链监管界谈论其对加密货币的进步立场,甚至将其重塑为“区块链岛”。

它的政府思想开放,其首相约瑟夫马斯喀特向联合国发表了令人信服的讲话,讲述各国应如何共同努力解决世界问题。

然而,马耳他有一些问题本身 – 而且在涉及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其中包括洗钱问题时,这个问题并不是无可挑剔。

马耳他的Blockchain岛

从表面上看,马耳他似乎是加密货币监管领域的先驱。2018年7月4日,它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三个新的加密法案正式通过法律的国家。

这为加密货币,区块链和DLT 建立了一个监管框架。2018年也是该国举行备受期待的马耳他区块链峰会的第一年。

当被问及这对马耳他和加密社区的重要性时,区块链战略家兼马耳他国家区块链工作组成员Steve Tendon说:

“这将是马耳他有意向创新技术安排(如DAO)承认”法律人格“的第一个活动,将向广大的国际观众展示。这是一项立法创新,将支持创新,就像其他法律从未做过的那样。“

马耳他不仅仅通过三项法律,因为头条新闻倾向于关注,他们拥有由Tendon撰写的整个国家区块链战略,其中有六个支柱,表明对技术及其发展方向的深刻理解。它涵盖了将公共注册管理机构迁移到区块链,电子驻留和数字身份以及智能治理等计划。

区块链策略

肌腱说:

“这无疑将吸引所有正在开发各种分散技术的开发商和企业家,如新一代区块链,分散交易所,分散式ICO平台,分散式银行服务等等。”

你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只是一个开始。马耳他不仅旨在引领ICO监管方式,而且还表明政府需要理解而不是担心技术。与此同时,该国将自己定位为在紧闭的大门中开放营业。

吸引主要加密业务

这种具有前瞻性的监管立场已经激发了区块链公司涌入其海岸,最着名的是宾思  和一连串的其他加密交易所。

并不是说马耳他在加密公司方面很容易 – 根据Tendon的说法,它的KYC要求是其中最棘手的 – 但至少它为公司提供了一个稳定的运营环境,其业务不会受到风险从一天到另一天被关闭,他们的令牌宣布了一个安全,或他们的政府以加密的敌意而闻名。

马耳他的进步是不可否认的。我最近参加了峰会,吸引了大约8,500名代表。这个地方挤满了接缝处,气势十足。

马斯喀特发表了讲话。索菲亚机器人在那里,甚至约翰迈克菲发表了一个赞扬马耳他立场的主题演讲……然后得出结论认为政府根本没有监管加密的地方。

约翰·麦卡菲加密
John McAfee在马耳他区块链峰会上

但为新的未来奠定基础是一回事。如果你还在争先恐后地掩盖你的过去,那就是另一个了。

洗钱问题与加密银行缺乏

肯定有积极的言论,嗡嗡的气氛,真正的立法,以及马耳他将在2019年看到加密友好型银行的承诺。但遗留银行仍然没有出现。他们的标准更高,同时担心因为他们的反洗钱政策过于宽松而被罚款。如果您想要确认,请询问德意志银行

虽然Binance正在开发世界  上第一家分散的银行  ,但加密企业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如果他们认为马耳他是他们进入安全港的餐票,他们可能还需要深入挖掘一下。

马耳他有与不太理想的个人合作的历史。似乎除了游戏,创新和技术之外,这个国家的名字在某种程度上也与洗钱有关。

马耳他在一些案件中被提及,包括为瑞士私人银行Julius Baer工作的德国银行家Matthias Krull,后者承认为“Los Chamos”洗钱,被认为与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有关。

此外还有马耳他新闻记者Daphne Caruana Galizia的悲惨暗杀,她在去世前曾指责马耳他皮拉图斯银行洗钱。这使得马耳他在欧洲中央银行(ECB)的显微镜下成为全球关注新闻自由和安全以及皮拉图斯银行的焦点。

Caruana Galizia还指控银行向马耳他和阿塞拜疆的高级人员支付可疑款项。该银行的账户在3月被冻结,最终在今年晚些时候被马耳他FSA关闭。

接下来的问题是欧盟目前对马耳他最近的公开失误感到愤怒。根据彭博社的说法:

“该工会人口最少的成员国已成为加密货币和在线赌博中心,受到腐败和洗钱指控的困扰。它出售护照。“

虽然该国在宣布其第二年实现盈利后处于高位,但马斯喀特宣布政府将向癌症慈善机构捐赠500万欧元。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受到欢迎的举动,因为有人认为这笔捐款将来自向外国人出售马耳他护照的基金,每人只需65万欧元。

马耳他与不受欢迎的人之间脆弱关系的整个敏感话题再一次凸显了它的丑陋头脑,对马耳他反洗钱行为提出了质疑,并重新点燃了上述问题的火焰。

那么马耳他,区块链岛,还不仅仅是炒作?

显然,马耳他在全球洗钱阶段的存在是一个相当大的,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据彭博社报道,一些政府甚至认为马耳他可以提出:

“严重威胁全球追踪洗钱活动,实施经济制裁,维护公平的跨国标准。”

还有一个事实是,许多银行还不会与加密公司合作,有些企业可能不想将自己与马耳他及其粗略的过去联系起来(或者我们应该说现在?)。

但话说回来,无可否认正在取得进展。马耳他的新监管机构马耳他数字创新管理局不仅仅是区块链或比特币。这是关于创新本身和其他新兴技术,将国家定位为先进,开放的可能性世界。

区块链受到各方的殴打,未能吸引群众,不够简单易用,不受管制和不安全。因此,令人鼓舞的是,看到各国深入人心,表现出深刻的理解,并欢迎加密到其海岸 – 即使它对与谁做生意有点宽容。

发布人:RvnFan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nahan.org/22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1)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8年11月25日
下一篇 2018年11月26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