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关战役中 300 名斯巴达战士背后的惊人真相

公元前 480 年,一支由 300 名斯巴达人和许多其他希腊人组成的部队在温泉关战役中击退了波斯军队。温泉关在古代历史上被称为一场著名的战役,其信息在电影和书籍中流传至今。但是温泉关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斯巴达人选择站在那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仔细观察这场战斗,探索 300 名斯巴达勇士的真实故事。

温泉关战役中 300 名斯巴达战士背后的惊人真相

300:电影的正确之处

虽然 Thermopylae 战役的事件发生在电影之前很久,但您不能忘记 300的事件。然而,2006 年的电影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波斯人的人数超过了希腊人,他们在正面战斗中没有机会与波斯人对抗。

这部电影准确地将斯巴达士兵描绘成希腊最好的战士。他们训练有素、纪律严明且富有韧性;斯巴达士兵以勇敢着称,不怕战死。斯巴达人重视荣誉和荣耀。斯巴达男孩受训成为士兵并为国家服务。

电影 300 也很好地展现了温泉关的战斗。这是残酷的,并且有一些肉搏战,最初,斯巴达人和他们的部队只遭受了轻微的伤亡。斯巴达人用盾牌挡住了波斯军队的箭矢,采用的是 方阵 法。然而,为了减少人数少的脆弱性,斯巴达人确实在 温泉关海岸的隘口与波斯军队的绝对数量交战,也被称为“火门”,以那里的温泉命名。

波斯军队过于庞大,无法利用其数量压倒希腊人,因此采取了新的计划。最终,波斯人能够从侧翼包抄希腊人,这就是部落最终击败希腊人的地方。尽管他们寡不敌众且被包抄,但列奥尼达国王和斯巴达士兵奋战到最后一个人,留下来阻止波斯军队的前进。

电影 300 是一个伟大的故事,但它的起源来自 弗兰克米勒的图画小说, 而不是温泉关战役的真实故事。让我们看看在耸人听闻的故事之外发生了什么。

真相:斯巴达男孩的生活

要了解温泉关,首先要了解斯巴达人的生活方式。斯巴达男孩在七岁时就被从他们的家庭中带走,并被送到 Agoge 系统。 从历史上看,该纲领是公元前9世纪由 莱库格斯制定的,是斯巴达军事实力和政治实力的 基础 。

早年,斯巴达男孩被“抚养长大”,每天训练,学习如何作为一个整体战斗和生存。在经历了多次 黑洛特 起义后,希腊人首先灌输了该制度,以帮助斯巴达维持其权力。 Helots 是斯巴达的奴隶,他们占斯巴达人口的大多数。agoge 系统使 黑洛人保持 一致,并防止未来发生任何叛乱。

斯巴达男孩学会了如何坚忍和无情。他们不被允许表现出任何情绪、抱怨,并被期望压制任何痛苦或苦难。严酷的课程对于让他们在战斗中变得更坚强、更有弹性是必要的。斯巴达男孩也很少吃东西,这样他们就会学会偷窃。

偷窃被认为是每个斯巴达男孩都需要的技能。然而,男孩们如果被抓到就会遭到殴打。男孩们学会了阅读和写作,用现代 简洁的语言说话, 因为斯巴达人认为任何浪费时间的行为或例行公事都是不鼓励的。Agoge制度迫使斯巴达男孩忍受痛苦和磨难,比如在寒冷的冬天睡在外面,长途奔跑,以形成他们不可思议的韧性。

斯巴达男孩会在 agoge 系统中训练多年,如果他们通过所有测试,他们将成为斯巴达士兵。每个男孩都经过三个不同的训练阶段:  paides 七岁到十七岁)、  paidiskoi 十七岁到十九岁)和 hebontes 二十岁到二十九岁)。男孩们被分成“群体”,并被鼓励相互打斗和竞争。因此,斯巴达士兵是希腊最好的士兵之一。他们以勇敢着称,不怕战死。

希腊历史学家 色诺芬 记录了斯巴达的大部分历史,通过他的著作,我们可以很好地了解斯巴达文化。他还谈到了斯巴达人的生活方式,以及士兵们如何过着没有奢华的简单生活。斯巴达男孩也在被称为Syssitia的公共食堂用餐 , 在那里他们与不同年龄的男人一起用餐,以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灌输层​​层智慧和经验。作为一个军国主义社会,斯巴达人重视对国家的荣誉和服务。

不止一位斯巴达国王

电影 300 也将列奥尼达描绘成斯巴达唯一的国王。实际上,当时有两位国王, 列奥尼达 和他的共同摄政者 列奥提基德斯。列奥尼达斯并不是阿那 克桑德里达斯国王的长子。在长辈的敦促下,Anaxandridas 被允许娶第二任妻子,因为他的第一任妻子有怀孕问题,这违反了斯巴达的习俗。

从他的第二次婚姻开始,Anaxandridas 有一个继承人,名叫 Cleomenes。最终,他的第一任妻子生下了三位继承人, 多里厄斯、 列奥尼达斯和 克利奥布罗姆图斯。列奥尼达将像他的兄弟们一样忍受阿戈格,而克里昂米尼则不必参加。就这样,列奥尼达忍受了多年的军事训练,磨练了他的身体纪律。

按照斯巴达的习俗,长子要继承父位,所以阿那克桑德里达斯死后,克里昂米尼即位。然而,多里乌斯在其兄长统治期间前往西西里岛建立殖民地,最终结束了自己的生命。Cleomenes 在没有留下继承人后不久就去世了,列奥尼达斯成为下一个继承王位的人。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列奥尼达斯是执政国王,但并没有赋予他全部权力,因为有第二位国王,按照斯巴达的习惯,名为 Leotychides。

战斗的真相:超过 300 名斯巴达战士

很容易看出温泉关之战的故事为何如此受欢迎。它有一个很棒的故事元素——一群乌合之众的英雄,他们在人数和枪支上都处于劣势,为保卫自己的家园而与困难作斗争。虽然战斗的基本事实是准确的,但多年来已经修饰了一些细节。

例如,著名的电影 300 人将斯巴达人描绘成一群 300 人,他们根据自己的力量和技能被精心挑选出来。实际上,虽然许多斯巴达人从小就被训练成为 重装步兵战士,但温泉关的斯巴达部队总人数在 700 到 1,000 人之间。300这个数字很可能是古代历史学家 希罗多德犯的一个错误。此外,列奥尼达以至少 7,000 人对抗薛西斯和他的军队。虽然雅典和斯巴达是波斯统治的主要反对者,但其他希腊城邦也加入了他们的战斗。

另一个关于这场战斗的流行误解是它主要是希腊人对抗波斯人。相反,波斯军队由来自波斯人征服的国家的希腊士兵组成。关于列奥尼达的整个部队的另一个流行误解是他们都是职业军人。大多数参加温泉关战斗的人都是应征入伍的农民或商人。只有这 300 名从小就为战争做好准备的斯巴达士兵才算得上是职业军人。

塞莫皮莱希腊军队的英雄

当波斯国王薛西斯于公元前 480 年入侵希腊时,他带来了一支庞大的军队。波斯军队的确切规模未知,但 估计 薛西斯的军队在 70,000 到 300,000 之间。相比之下,希腊军队相比之下显得微不足道。例如,塞莫皮莱的斯巴达军队有 700 到 1,000 人,而希腊军队大约有 7,000 人。

虽然流行媒体描述列奥尼达与腐败官僚作斗争以保卫他的国家,但真相更为复杂。事实上,战争委员会在重要的宗教节日 Karneia期间避免了战斗。委员会决定派出一个由斯巴达人和黑劳士组成的团 前往 山口保卫它,而斯巴达军队的其余部分则留在家中,直到节日结束。列奥尼达带着他的 300 名保镖随行前往与波斯人会合。

虽然这部电影描绘了 300 名斯巴达人加入了由 达克索斯领导的一小支阿卡迪亚军队,但事实却大不相同。希腊历史学家估计,这支军队由 3,800 名伯罗奔尼撒人(拉栖代梦人、阿卡迪亚人、科林斯人、提吉亚人、曼提尼人、菲利安人和迈锡尼人)组成。此外,还有 700 名 Thespians、1,000 名 Phocians 和 400 名 Thebans 参军。最后,计算为 每个斯巴达勇士服务的黑劳士 是必不可少的,他们的人数约为 900 人。

温泉关之战:发生了什么?

波斯国王薛西斯多年来一直计划入侵希腊,但他并不是第一个有这个想法的国王。 薛西斯的父亲大流士一世早在公元前 491 年就曾试图派遣传令官说服希腊接受波斯统治。希腊人被这条消息冒犯并拒绝了。然而,当薛西斯在公元前480年登基时,他终于发动了进攻。

波斯军队迅速征服了希腊的大部分地区,包括雅典和底比斯城邦,以其庞大的人数压倒敌人。希腊城邦多年来一直处于战争状态,但波斯人将它们联合起来。希腊人意识到他们需要搁置分歧才能在与波斯人的斗争中生存下来。因此,国王列奥尼达率领一支希腊军队前往温泉关的狭窄通道;电影 300 描绘了他 30 多岁并且身体娴熟。

然而,他实际上已经60多岁了,被认为太老了,不适合战斗。这场战斗也被描述为阻止波斯人进入希腊中部的最后一站。虽然其中一部分是真实的,但这次袭击包括 270 多艘雅典船只保卫阿尔忒弥斯岛以对抗波斯海军。

斯巴达人与其他希腊士兵一起在温泉关与波斯人英勇作战。然而,虽然列奥尼达和斯巴达人使用 方阵,但方阵对他们的战斗风格更为重要。事实上,斯巴达士兵很少打破队伍,因为这样做会使 方阵 变得脆弱,让个别士兵容易受到攻击。因此,虽然这部电影的动作很适合电影,但它并不是斯巴达战士战斗风格的准确写照。

波斯战术

波斯人是一支庞大的军队,人数众多,可以压倒对手,并使用箭矢来削弱对手。然而,他们打算用这种战术对付温泉关的希腊人。这没有用。此外,虽然波斯人经常骑马参战,但这无助于他们在近战中对抗斯巴达刀剑、长矛和盾牌的残暴。

薛西斯并没有带着大象和其他巨型战争动物穿越整个希腊。这一切都是为了电影。即使是传说中的“不朽者”(波斯精锐士兵的名字)也无法凭借其人数突破 方阵 并遭受重创。

斯巴达的最后一战

薛西斯绝望了。他的军队很大,时间不在他这边。很快,他的军队将遭受补给短缺和冬季困难。因此,薛西斯寻找弱点;背叛暴露了缺陷并使波斯人突破了希腊人的防线。

背叛是由于当地一位 名叫特拉基斯 的埃菲阿尔特斯的希腊人,他为了巨额报酬背叛了自己的国家。埃菲阿尔特斯带领波斯人来到一条隐蔽的山路,使他们能够避开福基亚城墙并伏击他们。这条路最终将他们带到了 列奥尼达后方的阿尔佩诺伊市。波斯人利用了这个机会。当他们准备入侵山口时,一名奔跑者通知列奥尼达国王波斯进攻迫在眉睫。

斯巴达人知道他们赢不了,但他们也不能退。因此,列奥尼达和其他希腊人决定,大部分军队应该撤退,改天再战。然而,他和斯巴达人会留在后面,在 热门进行最后的抵抗,他们会在那里为其他人逃跑争取时间。

尽管有这样的假设,但斯巴达战士并不孤单,很可能还有他们的 黑奴、底比斯人和 1,000 名维奥提亚人。没过多久,斯巴达人就被包围并被杀,其中包括列奥尼达国王。当希腊人失败而波斯军队前进时,希腊人激励其他城邦反击波斯人。

塞莫皮莱的立场也表明,一支小而强大的军队可以对抗一支更大的军队并获胜。温泉关是战争的转折点,因为波斯人最终在 萨拉米斯战役中输给了希腊。

温泉关之战是一种灵感

塞莫皮莱的立场也表明,一支小而强大的军队可以对抗一支更大的军队并获胜。尽管存在矛盾,但这场战斗仍然被认为是最英勇的最后一战。它提醒我们,无论胜算如何,任何人都可以在最不可能的地方找到灵感,即使失败,也有可能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Carl Seaver,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0)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23年1月2日 上午7:10
下一篇 2023年3月27日 上午9:47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