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的宿命,就是被收割!

99%的人的宿命,就是被收割!

01

人活在世界上,和动物生活在丛林里,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强的要吃弱的,大的要吃小的。只不过人类善于包装自己,披上了一层文明的外衣,让人类社会看上去不那么赤裸裸。

我们必须记住一句话: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在这个地球上无处不在。要么你吃掉别人,要么你被别人吃。吃人的是狼,被吃的就是羊。

在人类社会里,99%的人都是羊,它们宿命就是被吃掉,或者被变相的吃掉(收割),这种人也可以被称之为“韭菜”。

为什么99%的人的宿命如此悲惨?因为99%的人都生活在假象里,它们既看不到真实的世界,也听不进意见,它们宁可沉溺在自己的幻想里,沉溺在一时的痛快里,乐此不疲。

这就是乌合之众。

如何证明99%的人都活在假象里?我举个例子:

世界上99%的男人对战略的理解都是错误的。他们总以为最好的战略是以少胜多,或者是以小博大。而实际上,原来“以少胜多”的本质根本不是通过一个奇谋妙计让“少数人”去战胜“多数人”,而是通过不断重整和组合,制造出能以“多数人”去攻击对方“少数人”的机会。

举个例子,假如对方有五万人,我有三五人。这时最好的方法是不断的和对方进行周旋,不比如找准机会,用自己的一支5000人的队伍,去攻击对方一支1000人的队伍,然后不断的寻找这种能够“以多击少”的的机会!

有句话叫“善弈者通盘无妙手”。真正的高手,是做一个又笨又稳的人,抓住细小的优势,积小胜为大胜,让每一个小胜都成为通向大胜的铺地砖。选对了方向,就用时间去做杠杆;只要找到微弱优势,不断的循环和叠加,这是成功的唯一逻辑。

再举个例子:

世界上99%的女人对爱情的理解是错误的。她们总以为,一个男人对天发誓说爱你一辈子,还能用实际行动去对你好就是真正的爱你。而实际上,很多人都是打着爱你的名义去“爱自己”,一个人越缺少什么,越容易喜欢有这种特征的人。他们只不过在你身上找到了令自己着迷的地方,这不叫爱,这叫心理补偿。

他们连爱自己都做不到,却口口声声爱别人。因为爱自己是一个艰难的过程,爱自己意味着要不断提高自己,要使自己变的强大,变的美好。但是爱别人,是只要发现别人的美好就可以了。

真正的爱情,是互相欣赏和成全,是通过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自己喜欢的人,一个人要想有资格爱别人,首先应该学会爱自己。

这样的例子很多,大家可以点击这篇文章查看:99%的人看到的世界都是错误的!

02

世界上99%的人都是“迷途的羔羊”,他们也从来就没有真正渴求过真相,而是追求能让自己沉溺的各种幻想里,越是能让大众产生美好幻想的东西,越容易让大众疯狂和着迷。

因为真相往往太残酷,是他们所不敢面对的。世界上只有1%的人能看到真相,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世界的真实,有足够的勇气面对人性的恶,有足够的胸襟接纳世界的不公,真相永远掌握在这些极少数人手中,这些人才是世界的主宰者!

的确,人正在进化成两种生物:

第一种人,也就是99%的人。

他们的智商在不断蜕化,属于“被算法”型的,他们每天刷刷短视频,看看直播,玩玩游戏,充当社会的吃瓜群众,各种浅层次欲望会被满足。这种人也只是社会资源的消耗者,属于无用的人群,他们对世界的唯一的贡献,就是顺应了商家的算法机制,符合商家设计的各种逻辑,成了大数据的一份子,写到别人的算法里,如同一具具行尸走肉,等待被收割。

第二种人,也就是1%的人。

将越来越清醒,属于“反算法”型的,他们练就如如不动之心,能够冷眼面对大千世界的各种假象和诱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不贪图浅层次的刺激,不断的自律和精进,延迟满足,是长期主义者,尽管这种人数量只有1%,却是人类食物链的最顶层,引领和统治一切!

“第二种人”对“第一种人”的操控,就像上帝操控人类一样,也像我们对付一群蚂蚁一样,的确,人类正在两极分化:有的人要下地狱,有的人在上天堂,一部分人将进化成为一部分人的上帝。

这1%的人不仅控制商业的未来,也掌控了生命的未来。包括大数据这些都是他们保持清醒的工具。他们稳坐人类食物链的最顶层,引领和统治一切。

当然,社会也会不断通过各种方法去识别这些看不清真相的羔羊,将他们打入底层,使他们遭受奴役。同时,社会还将不断的通过各种方法去识别那些“能看到真相” 的人,把这些人送入上层社会。

03

如何掌控99%的乌合之众?大家只需要记住这句话:它们只是渴望被理解,被认同。所以千万不要用你认为的真相强加于人,你只需要理解它们目光的狭隘,制造故事和幻想让它们沉迷,你就能大获成功了。

对这些人最大的负责,就是让它们永远沉迷下去。比如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千万不要去欺骗一个女孩子,除非你能欺骗她一辈子,就是这个意思。

请记住八个字:看清真相,制造幻象。

值得一提的是:真相可以被看透,但不能被说透,所谓天机不可泄漏,真相一旦说出来就会干扰正常的社会秩序,这些“迷途的羔羊”根本没有必要知道那么多真相,拧成一股绳埋头干活就行了。他们如果知道的太多,看到的太多,想的太多,反而会消散社会的合力。

更何况,即便真相呈现在他们眼前,他们也不愿相信和接受,他们需要在假象里沉溺,他们的宿命就是在痛苦中轮回,就是被一轮又一轮的割韭菜。

究其本质:99%的人都是活在希望里的,而不是活在真相里的,更不是活在现实里的。

资本大鳄索罗斯说:世界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象和谎言的连续剧。要获得财富,做法就是再进入之前先看出其中的假象,投入其中,然后在假象被公众认知之前退出游戏。

人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就是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相。或者说是修炼出足够的勇气,敢于面对世界的真相。

无论是社交/恋爱还是创业/投资,谁先看清真相谁就能先主导全局。

越看不清真相,越越容易有偏见,喜欢盲从,只能被操控。

就像《教父》里的那句话:用一秒钟内看到本质的人,和半辈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质的人,自然是不一样的命运。

那么,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就一定能看清真相吗?很多读书读到博士的人,照样看不清真相,因为有文化并不一定有才华,有才华的人并不一定有智慧。看清真相需要大智慧,智慧比知识高两个维度。

看清真相的唯一路径就是两个字!

04

这两个字就是:“修行”。

到底该怎么修行呢?

《金刚经》里说:“以色拜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意思是:凡是在形式上拜佛的人,或者执迷于佛祖表象的人,都是迷上了邪道,永远都见不到真正的如来。

其实,真正的修行既不需要藏在深山老林,也不需要躲在寺院庙宇,修行不是为了与世隔绝,绝尘而去,如果放弃生活而去修行,其实就是南辕北辙!

红尘世俗就是最好的修行道场,“红尘炼心”就是最好的修行方式,红尘中的每一个现实问题,都是我们修行的道场:

如果你创业的道路艰难险阻,创业就是你的道场;

如果你的爱人之间有隔阂,夫妻关系就是你的道场;

如果你的孩子沟通有问题,教育就是你的道场;

如果你的身体有了问题,生死存亡就是你的道场。

每一件烦恼是道场,每一次情绪是道场,每一次恐惧都是道场。

举个例子:很多人可以处理好各种工作关系,就是处理不好夫妻关系,每次一和爱人对话,说不上几句就要争吵。

从现在开始,当你想发火的那一刻,你能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理解一下对方的不易,然后心平气和的沟通,如果你能有10次这样的经历,你就会发现夫妻关系会融洽很多,完全可以不用让自己总是情绪激昂。

更重要的是,时间一长你会因此而变的宽容,因为你看到了别人的苦难,学会以他人角度看待问题,并学会了自我反省,并获得长足进步,这就是修行。

这个道场就在你人生的每一个痛苦之处,在你每一次想冲动的时候,在你每一次急不可耐的时候。

这个办法不仅适用于夫妻之间,也广泛适用于同事之间,父子之间,等等各种关系。

千万不要试图跳过现实的各种问题,妄谈修行和各种高尚,工作的问题,婚姻的问题、教育的问题、生死的问题,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是我们的道场。

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好事或坏事),遇到的每一个人(好人或坏人),都是来度我们的,我们经历的每一份惊喜,遭受的每一份痛苦,都是让我们觉悟的。或好或坏,或痛苦或开心,都是只是我们修行的工具。

《金刚经》里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修行到一定阶段,你将拥有一种看穿事物的能力,能对世事和人心抽丝剥茧,一眼看穿人心,直达事物本质,一切表象在你面前都如梦幻泡影。你将看到最真实的世界。万事万物在你面前,如同洞若观火。

这个能力被中国人称为“道”,瑜伽称为“梵”,儒家称为“仁”,佛家称为“佛性”。

政治家看透了真相,用制度管理人;

企业家看透了真相,用商品去满足人;

文艺家看透了真相,去作品去陶冶人;

佛家看透了真相,用智慧去点化人!

看清真相,才是人生逆袭的根本,也是谨防被收割的根本。

《金刚经》里还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意思是,一切表象,都是我们内心的深处的虚设,如果你能看到各种表象背后的本质,你就彻悟了。

不过在最后,我仍然忍不住想提醒一下大家:

人生最难得的,不是你翻阅认知障碍之后看到了真正的风景。

人生最难得的,是当你一览众山小之后,还能守住那颗初心。

发布人:RvnFan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nahan.org/67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3)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22年9月20日 上午8:52
下一篇 2022年10月14日 下午6:50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