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ue Capital 匹马:致军班书

Continue Capital 匹马:致军班书军老板敏而好学,勤奋忘我,令人欣羡,有感于你一直沉迷于海量信息不能自拔,稍做点注,但也仅限一家之言。

信息的重要性不再赘述,但不要误以为每天的总结,捕捉关键信息,是那么重要。所谓的机会稍纵即逝都是表像 , 陶醉于众说纷纭之中颇感因噎废食,你看到的都是战术层面的机会,而失去了更多战略上的布局,你需要做的是从一些成功案例中去倒推方法论,通过系统性理论性的学习,指导投资而不是根据缤纷信息盲目跟从,临渊羡鱼不若退而结网。

上述所说都偏于抽象化,我举几个例子以做诠释。2016 年,联合广场风投 USV 一篇胖协议瘦协议之争,一举奠定了很多人三年以来的投资理念,这篇纲领性文件直到今年初的公链之争才慢慢为人所知,其实彼一诞生,就已经是很多认知深刻的基金的重要方法论文章,到现在这些基金都大行其道,比如 USV、Pantera Capital……

二级市场介入机会,虽然币圈仍然诸多不完善,不看 K 线也大发其财的比比皆是,但是更多的需要你认真去学习投资理念,系统学习一些金融 / 计算机知识。持有的力量,心态的重要性,慢就是快,传统互联网行业的估值方法(梅特卡夫定律、齐普夫定律)。这些都是一些重要的理论常识,2000 年炒股大家都不知何为 PE,随着几轮牛熊的转化人们才意识到 PE 的重要性,如果 2000 年你就明白 PE 估值理论,还能买进 48 块的中石油么?这些理论你不去研究,我不去研究,肯定有少数人研究,而可能存活下来的恰恰是这些少数人;

侧链,侧链本质上是一种跨链,我们认为在现行发展阶段 , 侧链在安全稳定复杂程度以及便利性上存在诸多问题。你可以去深入了解 BTCRelay、Lisk、阿希、Loom、POA Network 都不是扛鼎之作。我举这个例子的指导意义是什么呢。就是类似项目能不能投资,肯定能,是否是腾云化龙之物,现阶段我们持观望态度。也许随着技术的迭代,会出现这个领域的集大成者 , 我们再去探究。

有人一直探求致富代码,别人告诉了你,你敢买么,买了你敢重仓么,重仓了下跌的时候你心态能稳定么……所以你只有熟悉了背后的逻辑才能胸中有丘壑,不为外界所干扰。

最后,系统的力量,大概率投资理论才是你真的需要,共识之道,万法归宗,望所大成。

2018.07.06 放牛班社区

本文选自 FNB 社区。作者匹马,Continue Capital 创始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放牛班社区,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3)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21年1月27日 下午11:36
下一篇 2021年2月11日 上午8:47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