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钥,公钥和数字签名这些术语是什么意思?

私钥公钥数字签名这些术语是什么意思?这里是基础知识的高层次概述,以及它们如何帮助我们做一些很棒的事情,尤其是在比特币中。

私钥只是秘密数字,仅此而已这只是一个非常大的随机数-如此之大,任何人都无法猜到。
在比特币中,私钥可以是0到2 ^ 256之间的任何数字。为了了解有多少选择,2 ^ 256大约是已知宇宙中的原子数。
因此,如果您使用一个好的随机数生成器来选择一个介于0和2 ^ 256之间的数字,那么基本上任何人都不可能猜测到数字是多少
拥有私钥后,便可以计算其公钥,方法是将私钥乘以每个人都同意的固定数字(我们将此固定数字称为G-“生成器”点)
现在这里有几个重要的问题。这不是常规乘法…它是一种特殊的乘法,它使用特殊的数字系统(在这里我不会介绍)在这种数字系统中,乘法很容易,但是不可能。
重要的一点是,如果您只有一个公钥,就无法找出私钥,您不能仅将其除以G,因为在此数字系统中,除法是不可能的(此数字系统是椭圆曲线在有限域上,又称“幻想数学”)
我们不需赘述数学,但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私钥是一个秘密数字-公钥基本上也是一个数字,您可以通过将私钥乘以G来获得它-不可能进行除法,因此您无法弄清楚如果您仅知道公钥,则为私钥。
公钥的好处是您可以安全地与所有人共享它们,因此它们的功能类似于您的数字身份。
那么,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想象一下,我拥有1个比特币,我想将其发送给我的朋友@SahilBloom
为了发送该硬币,我需要一种方法向网络“证明”我是该硬币的合法所有者并授权其转让。
这是数字签名发挥作用的地方,我首先创建一条消息(在本例中为比特币交易),其中说:“我,丹尼公钥的所有者,授权将此1比特币发送给萨希尔公钥的所有者”
现在,我需要向所有人证明我创建了此消息。该证明称为“数字签名”。我基本上只是将我的私钥和消息放入等式中,然后弹出另一个数字-签名!
关于此数字(签名)的最酷的事情是,任何人都可以查看签名,消息和公钥,并将它们插入另一个简单的方程式中。如果数学计算出结果,他们可以100%确保所有者私钥的创建者是签名的人
换句话说,签名是专用密钥所有者已授权消息的数学证明!
这些是私钥,公钥和数字签名的基础。密码学的这些元素在软件和互联网(不只是比特币)中随处可见,并且是精美数学为我们提供强大功能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Danny Diekroeger,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5)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20年7月29日 下午5:54
下一篇 2020年8月2日 上午11:09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