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调整Libra计划,附2020最新版Libra白皮书(谷歌翻译版)

Facebook调整Libra计划:将推单一货币支持的稳定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计划中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天秤币)的监管机构“Libra协会”(Libra Association)今日宣布,Libra将与个别国家货币挂钩,并由全球监管机构监督,希望这一改变能让Libra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作为拓展数字支付业务的一部分,Facebook去年6月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计划于2020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Facebook当时还宣布,Libra项目由“Libra协会”来管理和运营。Libra协会创始成员包括28家企业,包括Facebook、Mastercard、Visa、PayPal、eBay、Lyft和Uber等。

但随后,全球多国央行、财政部长、立法人员,以及全球多家隐私保护机构都对Libra提出了质疑,并列出了与Libra有关的多个问题,包括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稳定等。为此,Libra协会去年年底曾表示,Libra项目明年将如何或在哪里推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战略。

今日,Libra协会表示,将对Libra项目作出调整,调整后将支持多种版本的数字货币,即由单一货币支持的“稳定币”。目前,Libra尚未确定这些单一货币,但美元、欧元和英镑的可能性较大。

相比之下,Facebook最初的计划是,让Libra得到一揽子货币(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和政府债务的混合支持。但各国央行和监管机构担心,这可能会破坏货币政策的稳定,为洗钱提供便利,并侵犯用户隐私。

对此,Libra协会表示,由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 (FINMA)组建的一个“学院”(该学院由20多个国家的央行、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组成),在Libra申请支付牌照的过程中,将拥有话语权。去年9月,Libra开始寻求瑞士的支付系统牌照。

目前,尚不清楚主要监管机构将如何回应Libra的最新计划。(李亚)


鸵鸟区块链4月16日消息,Libra协会发布最新的白皮书内容,为了更好更快让大家只能直接阅读,鸵鸟晚班编辑表示就直接用谷歌翻译的内容上了。

当然下载链接在这里: https://libra.org/en-US/white-paper/

Facebook调整Libra计划,附2020最新版Libra白皮书(谷歌翻译版)

谷歌翻译的中文版本:

第一份天秤座协会白皮书于2019年6月发布。这份新的协会白皮书于2020年4月发布,旨在作为协会计划的独立更新。此外,也于2019年6月发表的辅助技术论文已被编辑或淘汰。

天秤座协会的使命是建立一个简单的全球支付系统和金融基础设施,以增强数十亿人的能力。随着项目的宣布,协会于2019年6月开始建立更具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财务系统的第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在旅途中尽早建立合作对话。我们已经与监管机构,中央银行家,民选官员以及世界各地的各种利益相关方合作,以确定将区块链技术与公认的监管框架相结合的最佳方法。我们的目标是使天秤座支付系统与本地货币和宏观审慎政策顺利集成,并通过启用新功能,大幅度降低成本和促进金融包容性来补充现有货币。

该协会对其初始方法进行了更改,其中许多方法与其他区块链项目所采用的方法不同。该协会的目标绝不是模仿其他系统,而是利用通过协会会员和分布式技术使用分布式治理的创新方法来创建一个开放且可信赖的系统。通过进行艰巨的工作来增强传统金融系统,使其变得可编程,可互操作和可升级,我们希望允许其他人利用我们的努力来构建能够为所有人服务的创新但又安全合规的金融应用程序。

这份更新后的白皮书概述了自2019年6月以来我们在天秤座支付系统设计方面所做的重大工作。已进行了四项关键更改以解决应引起特别关注的监管问题,以下将对每个问题进行简要介绍,然后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在更新的白皮书中:

除了多币种硬币外,还提供单币种稳定币。

通过强大的合规性框架提高天秤座支付系统的安全性。

在保持其主要经济特性的同时,放弃了向无许可系统的未来过渡。

在天秤座保护区的设计中加入强大的保护措施。

除了多币种硬币外,还提供单币种稳定币

尽管我们一直希望天秤座网络能够补充法定货币而不是与之竞争,但共同关心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多币种的天秤座硬币(BRLBR)可能在以下情况下干扰货币主权和货币政策:网络规模庞大,并且使用LBR进行大量的国内付款。因此,我们通过增加singleLBR之外的单币种稳定币来扩展Libra网络,最初是从建议的≋LBR篮子中的某些货币开始(例如,LibraUSD或≋USD,LibraEUR或≋EUR,LibraGBP或≋GBP, LibraSGD或≋SGD)。这将使在本地货币在Libra网络上具有单一货币稳定币的地区的个人和企业可以直接使用其货币访问稳定币。每个单一货币的稳定币将得到储备金的完全支持,储备金包括现金或现金等价物以及以该货币计价的非常短期的政府证券。我们希望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中央银行和金融机构合作,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扩展Libra网络上可用的单币种稳定币的数量。BRLBR不会是与单币种稳定币不同的数字资产。在此更改下,≋LBR将仅仅是Libra网络上可用的某些单币种稳定币的数字复合。将以固定的名义权重来定义,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维护的特别提款权(SDR)。BRLBR可以用作有效的跨境结算硬币,也可以用作中立货币,针对网络上尚无单一货币稳定币的国家/地区的人员和企业的低波动性选择。这种方法的附加好处是允许网络支持范围更广的家庭使用案例,并提供清晰的路径以在可用时无缝集成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更多细节,请点击这里。

通过强大的合规性框架增强天秤支付系统的安全性

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个系统,以确保遵守适用的法律和法规,同时支持我们的开放性和金融包容性目标。集成的保障措施使人们和企业可以信任天秤座支付系统的安全性和完整性。该协会吸收了监管机构的反馈意见,并继续为金融合规性和全网风险管理以及反洗钱(AML),打击资助恐怖主义(CFT),制裁合规以及防止非法活动。这包括建立金融情报功能(FIU功能),以帮助支持和维护网络参与者的运营标准。天秤座网络将参与者分为四类:(i)指定经销商;(ii)在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成员管辖区中注册或许可为VASP或在FATF成员管辖区中注册或许可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 VASP”,包括交易所和托管钱包)根据此类许可或注册执行VASP活动(受管制的VASP);(iii)已完成由协会批准的认证程序的VASP(认证的VASP);(iv)寻求通过天秤座网络(无托管钱包)进行交易或提供服务的所有其他个人和实体。无托管钱包可以实现金融包容,广泛的竞争和负责任的创新,从而促进为无银行账户和欠银行账户创建服务。由于他们的活动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风险,他们将受到余额和交易限制的约束。最初,只有指定经销商和受监管的VASP才能访问该网络,而协会则根据从监管机构收到的反馈意见,继续开发其他VASP的认证流程以及“无托管钱包”的合规框架。该协会打算在相关合规框架最终确定之后,使经认证的VASP和无托管钱包可以访问该网络。更多细节,该协会打算在相关合规框架最终确定之后,使经认证的VASP和无托管钱包可以访问该网络。更多细节,该协会打算在相关合规框架最终确定之后,使经认证的VASP和无托管钱包可以访问该网络。更多细节,请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新浪财经,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6)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20年4月16日 下午6:41
下一篇 2020年5月1日 上午10:15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