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还能被剪到耳朵?飞机注定发生空难吗?李永乐老师讲墨菲定律

理发还能被剪到耳朵?飞机注定发生空难吗?李永乐老师讲墨菲定律

前几天我去理发,被理发室剪到了耳朵。店家承担了医疗费,但是拒绝作出其他赔偿。为什么理发被剪刀耳朵这么小概率的倒霉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许多人都说:这是墨菲定律在发挥作用。1949年,在一次研究人体加速度承受能力的实验中,美国空军工程师提出了墨菲定律:如果事情有出错的可能,无论可能性多小,都一定会发生。几十年来,人们从各种角度解读了墨菲定律。在本视频中,我会从数学角度解释墨菲定律:当事件大量重复发生时,小概率事件就会变成必然事件。飞机空难,理发被剪到耳朵就是这个道理。另外,有些复杂工程,如宇宙飞船,出错的可能远远多于一切正常的可能,这是墨菲定律的第二个原因。理解了墨菲定律,我们就应该对安全问题作出更多的保障。具体怎么回事?点开视频看看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 李永乐老师,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1)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9年11月5日
下一篇 2019年11月9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