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死和加密货币:分散叙利亚的生活

我是在北叙利亚民主联盟写的。

众所周知,同情者只是Rojava–意为西方 – 以库尔德为主的地区在2012年反抗叙利亚政权并因此实现了事实上的自治。

从那时起,它开创了一种名为民主联邦主义的新政治模式,由于其无国籍,分散的性质,与区块链技术具有天然的协同作用 – 这一点已成为该地区技术专家的研究重点。

这就是我在这里的部分原因。

我也是在这里,因为在12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退出该地区,引用即将失败的伊斯兰国,并谴责叙利亚是无休止战争的土地 – “沙与死”,他称之为。

撤军现在已经有效地被撤销,但当时许多人认为与叙利亚北部有共同边界的土耳其会进攻(该国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对该地区进行攻势)。

令人担忧的是,如果土耳其掌握了控制权,那么Rojava的政治体系将崩溃到民族国家的总体力量。不会有更多的抵抗,一种非常关心的阻力。

我之前写过关于Rojava中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潜力的文章。我觉得虽然该地区缺乏西方提供的基本安全和资源,但却有西方没有的东西 – 实现新的治理体系的机会。

考虑到这一点,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试图进入该国,将自己的技能(包括媒体和加密)自愿提供给该地区正在开发的新技术学院网络。

2月25日,我到了新家。批评者认为,在实施民主联邦主义的过程中,罗哈瓦已经屈服于熟悉的压力,资本主义的结构及其等级制度正在地方经济中被模仿。

Rojava技术发展计划的负责人Erselan Serdem希望挽救这一点,创建允许生态,平等主义经济蓬勃发展的结构 – 支持者称之为“民主现代性”。

根据Serdem的说法,通过哲学与科技的完美结合,这个梦想可以实现。

“我们正在谈论一种具有高水平技术的新形式的机构,可以为社会开发有用的工具并与自然建立良好的关系 – 这是我们的愿望,”Serdem说,并补充说:

“权力下放的机构可以通过并行的分散式技术提供支持。”

沙,死和加密货币:分散叙利亚的生活

电缆在Qamishli,北叙利亚

战争兽医和社会工程师

Serdem正在建设的学院将用于训练各种分散技术的黑客。

例如,参与者将研究数字治理,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解决方案,以公平分配自然资源。Serdem仍在招募人员进入学院,寻找那些拥有Rojava技术技能的人,并培训受伤的退伍军人,从基本的编程技能开始。

目前,该计划有30名战争兽医参与者。

Serdem不仅在整个叙利亚北部招募人员,而且他还征服了他所谓的“社会工程师” – 政治导向的黑客和哲学家专注于重塑技术。

没有这些人,塞尔孔德说:“我们已经看到历史如何重演。现行制度将有相同的命运。“

软件开发人员和学院成员Hozan Mamo回应了Serdem所说的话,通过翻译告诉CoinDesk技术学院可以解决民间社会出现的问题。

例如,他继续说,分散的治理工具可以帮助正式确定决策并控制权力。

另一方面,加密货币也很有用,Mamo说,因为Rojava无法访问电子交易。相反,Rojava的居民依赖于叙利亚国家发行的现金 – 这意味着该地区仍然在经济上与政权绑定。

作为迈出这一步的第一步,Mamo正在研究加入本地商家接受加密货币的可行性。

沙,死和加密货币:分散叙利亚的生活

年轻人聚集在互联网商店,Qamishli,北叙利亚之外

加密的精神

尽管如此,围绕这个项目还是有很多玩世不恭的态度。

在Rojava,技术主要通过社交媒体展现出来,智能手机的突然扩散 – 主要是携带Facebook,YouTube和Whatsapp–对社交领域产生了切实的影响。

对智能手机的过度使用引发了对技术发展的一定怀疑,这可能对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技术的采用产生负面影响。

Serdem指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打算利用这些学院来重新定义技术,使叙述远离那些垄断社交媒体,网络基础设施乃至该地区硬件的企业利益集团。

“有不同形式的技术,”他说。“[有]国家和公司的技术,然后有一个阻力运动,试图发现更多的想法反对当前的系统。”

例如,比特币和其他分散技术就有资格成为这种“抵抗技术” – 受压迫人民开发的工具,可以在整个历史中收回权力。在学院内部,Serdem希望看到一些这样的技术,这些替代品,建立。

“我们可以使用一些由抵抗运动创造的技术。现在我们处于起步阶段,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看到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来实现民主的现代性,“塞尔孔德说。

Mamo认为,通过关注可用性和安全性,采用可能会很快发生,尤其是年轻一代。据他介绍,Rojava的年轻人不乏对技术的热情,也不乏对技术的强烈热情。

他说,在革命之前,叙利亚政权故意阻碍该地区的技术发展,禁止在大学教学,并逮捕那些试图发展技能的人。

但他说,革命“开辟了技术边界”,引领该地区迅速发展。

沙,死和加密货币:分散叙利亚的生活

Abdullah Ocalan的海报在国际妇女节,Qamishli,北叙利亚

对技术的开放并不是Serdem和其他人试图推动的唯一因素。他的学院也非常注重哲学,特别是阿卜杜拉·奥卡兰(Abdullah Ocalan)的着作,这位被监禁的政治哲学家的作品激发了罗哈瓦革命。

在他的着作中,奥卡兰试图通过挑战支撑它的等级制度和统治的根源来从根本上重组社会。

这种哲学与许多加密倡导者所持有的意识形态产生强烈共鸣,甚至表现出他们对开源运动的兴趣和使用。

通过这种方式,Serdem告诉CoinDesk,学院将鼓励大部分相同的事情。

“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技术公社,解决技术问题,同时创建社会工程师或道德社会中的政治人物,”Serdem说,然后才得出结论:

“在Rojava,我们正在努力实现开源的理念,即如何创建一个以开源为基础的社会。”

注意:出于安全考虑,“Erselan Serdem”和“Hozan Mamo”是假名

由Rachel-Rose O’Leary为CoinDesk拍摄的照片

发布人:RvnFan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nahan.org/30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0)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9年3月25日
下一篇 2019年3月26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