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心化交易所和中心化交易所对比有什么优势?

在利益的诱惑下,就会有客户资产被盗、交易所跑路、内幕交易等现象的频繁出现。

去中心化交易所和中心化交易所对比有什么优势?

说到区块链行业的交易所,你可能想到币安火币等中心化交易所。那么什么是去中心化交易所呢?它和中心化交易所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对于传统的中心化交易所,我们经常会听到关于交易所跑路、被黑客攻击的消息。我们看下不同类型交易所交易流程,就清楚了这种情况为什么经常发生。

去中心化交易所和中心化交易所对比有什么优势?

我们可以看到,在币圈的中心化交易所垄断了交易的各个环节。从把币打入交易所地址的那一刻,交易所就在托管我们的资产。之后用K线图和报价单等方式提供交易等相关信息。在交易完成后帮助我们清算,在我们提币之前就继续托管我们的资产。

这种高度集中化的交易所去交易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就造成了风险的高度集中。在利益的诱惑下,就会有客户资产被盗、交易所跑路、内幕交易等现象的频繁出现。

和这些中心化交易所相比,去中心化交易所就存在着更多的优势。在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中,包括充币充值、行情查询、下单、订单撮合、资金结算、提现提币等环节。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则是将以上环节全部都置于链上,交易时由开源智能合约直接执行全部操作,调用交易者的个人数字资产。

这样就使数字资产的安全更有保障。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托管在分散的服务器上,由于这些服务器分布在世界各地,这种去中心化托管方式就使服务器很难被黑客攻击,保证了数字资产的安全。

同时可以避免用户资产被滥用、被跑路的风险。由于我们的资产在钱包内,无需转到交易所,就避免了第三方平台对我们资产的控制,也就不存在平台拿着用户资产跑路的可能。

另外,内幕交易也不存在了。因为交易都是智能合约在按指令完成交易,这样就不存在中心化平台操纵交易的可能了。

最后,也降低了交易成本。由于中心化平台要赚取高额的利润,我们的每一笔交易就被交易所扣除高额的交易费。现在很多去中心化交易所已经大大降低了交易的费用,基本处于免费的状态。

去中心化的好处不少,但对于用户来说,用户体验也很重要。目前,去中心化交易所效率优势并不明显,交易速度较慢。还有钱包的使用流程的繁琐都是制约去中心化交易所发展的因素。

因此,去中心化交易所要想颠覆中心化交易所,还需要技术的大幅提升。在数字钱包使用的便利性上,去中心化交易所也可以学中心化交易所进行创新。但是未来去中心化交易所一定是大势所趋。

发布人:RvnFan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nahan.org/28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0)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下一篇 2019年2月11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