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比特币隐私性,这三大技术哪家强?

比特币隐私性可以提高吗?这3项技术或许可以一试

提高比特币隐私性,这三大技术哪家强?

(图片来源:flickr)

是否在加密货币上使用隐私特性一直是人们争论的焦点,而对于比特币来说,关于隐私属性的争议更是由来已久。

争论的一方是区块链监控公司,它们与大型机构、监管机构和政府密切合作,它们对于在比特币上实现隐私特性持反对意见;而在另一方,密码学家和开发人员正试图引入隐私协议,以增强比特币的隐私特性。

慢工出细活

与比特币相比,将隐私技术引入中心化程度更高的山寨币则相对容易。就在上周,莱特币基金会和Beam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以加强莱特币的隐私特性。协议中写道:

“我们已经开始探索在莱特币中添加隐私和可替代性,允许普通LTC在链上转换为Mimblewimble LTC,反之亦然。在这种转换后,将有可能使Mimblewimble LTC在完全保密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比特币无法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因为它没有正式的团队成员签署文件。在比特币升级问题上达成共识本来就很难,有抱负的领导人很难在单方面实施变革。同时,哪怕是获得广泛社区人员支持的重大升级也很难通过,因为即使是少数的反对声音也足以影响升级的成功实施。许多针对比特币提出的隐私升级方案都属于这一类:理论上,它们应该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但在它们与比特币相整合之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Dandelion

每当比特币网络上发送一笔交易时,它都会被广播到多个节点,然后矿工才会接收到这笔交易的数据并将其合并到一个区块中。在广播过程中,作为节点进行操作的作恶者有可能追溯到交易的发送者,因为从那里确定发送方的IP地址的机会很大。Dandelion可以使用随机路径将交易发送到可变数量的节点上,这使得发送方更难以被跟踪。

比特币实现的可能性:高

预计时间:12-18个月

Mimblewimble

虽然Dandelion应该会让作恶者更难确定比特币交易的来源,但它并没有增强比特币链上的隐私性:发送方和接收方的地址,以及发送的金额和许多其他潜在标识符仍然对全世界公开可见。Mimblewimble是一项隐私保护技术,它使得所有的交易在默认情况下都是隐私的。

出于技术和政治方面的原因,Mimblewimble不太可能直接整合到比特币区块链上,以实施强制隐私特性。但是,该技术也有可能将其作为比特币的侧链来起作用。这将使各方能够在Mimblewimble侧链上进行隐私交易,而不会危及主链的安全,同时,该技术的使用也不会对不希望这样做的比特币用户强制实施全面的隐私保护。

比特币实现的可能性:较高(作为一个侧链)

预计时间:18个月以上

Schnorr签名

Schnorr不是一项隐私技术,而是一项扩展技术,它可以将比特币交易中的大量输入数据合并在一起,从而减少了写入到区块中的数据量。Schnorr签名为引入一系列可能改善比特币隐私的辅助功能提供了可能性。例如,Coinjoin就可以将随机交易混合在一起以混淆所有各方,而它在Schnorr签名实施的情况下使用效果会更好,因为交易费用仍然较低,从而可以鼓励该技术更广泛的使用,并增强了所有用户的隐私。

Schnorr经常和隔离见证(Segwit)一起被人们所提及,后者是比特币已经使用了18个多月的可扩展技术。

比特币实现的可能性:高

预计时间:9个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火星号,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0)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9年2月10日
下一篇 2019年2月11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