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n 货币模型解析及探索

前言:本篇重点介绍Grin货币模型。探索Grin货币发行优劣,无限量发行所带来的通货膨胀影响如何?Grin与比特币、黄金和美元又有何差异?货币稳定价值到底有何决定?带着疑问开启美好阅读!文章来源于Medium,作者CryptoProfG,由头等仓“Tracey”翻译。

探索Grin的货币计划,有必要将其与比特币、黄金和美元进行比较。Grin与普通的代币、ICO项目(不包括骗局)不同,在目标和开发方式上是最接近比特币的项目。

1)相较比特币,更伟大?解说Mimblewimble协议和Grin之谜;

2)货币模型:起源、目的和通货膨胀;

3)Grin的供应和货币计划;

TL;DR:

1. 在高需求的情况下,Grin的设计是一种健全的货币模型。结合了高需求、使用流通和稳定的线性通货膨胀供给率,Grin成为一种重要的新型数字货币。

2. Grin的可预测线性利率供应函数,是Grin分散化、不可变、轻量级、以隐私为导向的数字货币愿景实现的重点,因为它为Grin补充了技术、隐私和网络安全属性。

3. 如果Grin真的要成为自由货币的一种数字形式,它必须满足货币的3个属性:交换媒介、价值储存和计量单位。

4. 需求比供给更重要。早期需求的重要因素是投机,它为初创团队或开发者带来资金、热度以及对Grin未来、社区和基础设施的乐观预期。除了预期之外,在关注隐私的小众圈子和社区中(密码朋克、隐私倡导者、活动人士、秘密用例)使用Grin也很重要。

5. 随着时间的推移,Grin的发放量比BTC发放量更公平,也许实际的价值分配将更加公平,尽管这是一个猜测。

6. 尽管Grin通胀率相对较高,与法币初期的几十年类似,但会下降。通货膨胀减缓是Grin的一个不错特性。

7. 从长期来看,Grin具有很强的价值储存特性,因为它的供应可能比黄金更稀缺(如果需求强劲的话)。如果有足够高的损失率,实际上供应循环会减少。

8. Grin是一项早期高风险实验。但长久来看,就像比特币是一个实验,法币也是。今天世界上大多数人使用的记账单位是法币,而在世界各地公认和使用美元。在比特币和Grin得到世界公认和使用之前,它们将无法实现全球计量单位的功能,在那之前,相对于“传统”法币,我们将看到大量的投机行为。

9. 查看文章底部的图表。

线性货币供应比率

线性发行计划对于匿名币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奖励保护网络安全的矿工,而不必依赖基于交易费用的奖励,交易费用奖励会暴露交易信息(地址和金额),从而挖矿奖励更好地保护隐私。这样,发行计划就弥补了货币的这个特点。第二,对所有感兴趣的人来说,理解起来都很简单,简化使用过程。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Grin的线性供应提供了很大的确定性。可准确地知道未来的供应情况,对供给的预期稳定。Grin的发放与法币相比,后者是由政府控制,不断贬值,最后变得毫无价值:

1. 随着时间的推移,挖矿货币通胀率减少,直至为0。法币受通胀膨胀影响而受到操纵。

2. 完全透明和可预测。

3. 从长远来看,供应如此之少,Grin很可能成为一种价值存储。

发行计划为投资者、矿工、买家和开发者提供积极的预期,我们知道Grin不会成为一种恶性通胀的数字货币,我们知道货币通胀会下降。提供相当完整的可预测性供应,就像比特币一样,未来Grin将会去通胀,形成一条接近黄金的供给曲线。

为了让Grin价值显著增长,数百万人将不得不使用它。无论供应如何,必须有需求。2017~2018年,市场上出现了数千种低发行或固定发放的代币,其中大多数币的价值出现大幅缩水,并不是因为供给曲线,而是因为人们对它们失去兴趣,缺乏对它们的需求。随着对Grin的需求和经济活动的增加,货币通货膨胀率的下降将有助于增加Grin的价值。带来这种需求的原因是货币的不可变性(例如匿名、抗审查的p2p数字现金交易)、易用性(UX/UI服务)和网络效应(应用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

从长期来看,Grin供给曲线实际上类似于黄金的供给曲线,文章最后将对此进行详细说明。Grin是轻量级、高吞吐量、易于交易。目前比特币被用于持有,并推广为一种价值存储方式,并没有实现中本聪的单纯数字货币愿景,原因之一在于比特币的区块大小受到限制,这是对有限供应理论的补充。鉴于此,一些人认为比特币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长期而言,比特币是否会通过交易费用产生足够的挖矿收入,来鼓励矿工支持比特币。一旦2100万比特币都供应,区块奖励变小,直至为0。没有人确切地知道会发生什么,是否有足够的交易量激励矿工支持比特币(然而这种推断更像是占星术,并不是科学,但值得一提)。如果社区同意,可以改变供应计划来解决,但存在风险。Grin不必面临这样一个风险,因为有线性供给曲线和区块奖励。意识到这一点,人们可能会提高对Grin潜力的预期。

Grin的公平分配

Grin核心开发人员和工作证明系统Cuckoo算法的发明者在论坛上提出,“GReedy It`s No”可作为grin发行分配方式的一种考虑。作为一个参考点,看看比特币的地址分布,其中1,844个地址(超过1,400万个地址)每个都持有超过1,000个比特币,总共持有超过41%的比特币。然而,这些地址大多属于企业,如交易所(前5个地址属于交易所)。

首先,我们认为对挖矿社区公平的是没有预挖矿,或对投资者的“预售折扣”,或创始人持有供应总量中的大量股份。第二,如果持续挖矿具有商业效益,以1 GRIN/秒的产量持续挖矿是有动力的。这对维护交易结算和主链的安全,以及更公平的代币发行都是有意义的。

第三,确保Grin网络的安全,许多投资者正在投资挖矿,Grin将拥有许多小型和大型矿工。只要还有买家,大多数矿工在挖矿后会很快卖掉他们的收益,以弥补运营成本,这将有助于网络的安全,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更公平的Grin分配。

第四,Grin代币分配更公平的一种方式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削减实际区块奖励。其余的将由需求决定。Grin简单地1秒生成1个,在数量上也欢迎后来的使用者。这是一个宏伟的愿景,但我们无法估计未来Grin和节点(矿工)的收益的实际价值。不知道未来的需求,也不知道Grin价格将如何波动,不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多少矿力对网络做贡献,也不知道单个分散的挖矿作业的经济成本。因此,Grin矿工的分布会影响其价值。很难估计实际价值的分配是否会更加公平。然而,就数量而言,这种分配更为公平。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Grin不公平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创始人和核心贡献者没有得到足够的补偿,因为他们的辛勤工作,致力于实现有前途的mimblewimble协议的匿名币。

通货膨胀、期望及稳健

一开始,高通胀的发币计划不会抑制实际投资者持有、交易或投机该资产的积极性。这是因为人们已经形成了预期:由于Grin的设计和发行方式,它可以成为一种安全、匿名、不可变、稳定的货币,具有强大的价值储存属性。相信本篇论点的人应该在早期就对Grin有需求。个人和专业投资者是否购买Grin取决于他们对金钱的时间偏好、投资期限、其他市场的想法,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Grin的实际使用和应用。比特币并没有因为早期的高通胀而贬值,Grin团队认识到这一点:

比特币前四年的发行率和Grin的前四年是一样的。在前4年,比特币获得全额奖励,在接下来的4年里奖励减半。因此,与稳定的供应量相比,8年后,币的总发放量只减少了33%。将其与每日价格波动以及其他缓慢释放的币进行比较,8年后,grin的供应量仅比比特币多33%,或者更接近,比zcash多33%。讨论这为什么很重要或不重要。

我们已看到线性发币率以及对Grin浓厚兴趣和需求结合的产物。事实上,从长远来看,我们知道Grin的货币通货膨胀将非常小,将使Grin成为一个强大的具有存储价值的数字货币。如果这个论点是正确的,那么有耐心的人将会受益。

项目团队强调透明可预测发放计划的价值,但同时不应忽略稀缺供应的重要性,因为从长远来看,Grin将是稀缺的。

稳健的货币更多地与透明的发行有关,而不是限制供应。法币通胀的一个陷阱是,政府可以随心所欲地扩大货币供应。这在历史上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一种主权的、开源的、基于共识的货币通过提前公布发放政策,解决了这一问题,并使代币发行很难变更。基于这种“稳健”的定义,Grin和比特币一样是“稳健的货币”。让比特币变得重要的,远不是其限量供应。有很多与比特币相同的加密货币,固定的更小的货币总量,你能说出其中任何一个吗?

Grin有完全可预测、线性和连续的发行计划,可高度分割。当Grin团队决定将奖励从50Grin/区块转为60Grin/区块时,货币通货膨胀率没有变化,因为重要的是供应变化率由线性的调度函数决定。

image.png

随着时间推移,Grin的边际供应在现有库存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小。上图供给对数曲线可见,当供给增长率下降时,这一点非常明显。此外,在一定规模下,流通的Grin实际数量并不重要(只要有足够多的可分割币,来履行交换媒介和计量职能)。重要的是供给率,它是恒定的。从经济上讲,Grin能够保留和存储价值的关键在于相对需求而言,其货币的稀缺性。任何稀缺的东西都要有需求。如果比特币不受欢迎,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它会是稀缺还是丰富?因此,短期内,供给曲线的影响不大。让我们来考虑一个有趣的想法实验,通过改变分析框架来思考Grin的发行。

首先,来看看1999年1月1日欧元的发行。准备发行欧元花了十多年时间(欧盟成员国在政治、运营、货币政策、营销、流通、金融市场、银行协调等方面达成一致)。那天,欧元以非实物形式出现(旅行支票、电子转账、银行等),所有参与国家货币的汇率都被锁定在相互之间固定的汇率上。此外,当天欧元区国家发行的所有债券和政府债券都以欧元计价。由于引入实物欧元纸币,以及移除实物旧纸币的操作和后续问题,旧货币继续用作法币,直至新纸币于2002年1月1日推出为止。在那之后,欧元很快被接受为记账单位,这不仅是由于监管规定,也是由于人们对欧元资产的预期和计价。市场交易员对欧元取代各国货币的速度感到惊讶。本来预计德国马克的交易将继续平行进行,但市场一开盘就完全改变情况。“当我们处理数字货币时,忽略了实物部分,想象一下,在欧元问世20年后的2019年1月,Grin被推出。”

现在想象一下,Grin在第一个十年(31,500枚)的整体供应,能提供足够的数字现金流来支持满足以Grin为单位的交换媒介、记账单位、储存价值的数字经济职能。哈利波特拿着他的魔杖,在2019年1月15日Grin发行之际,赐予Grin首个10年的魔力,并把它交到每个人的手中。神奇之处在于,市场上每个人的钱包里都装着10年的Grin,发行计划仍在继续,透明、可预测、线性且通胀持续下降。一方面,当你这样想的时候,关于前10年Grin的早期巨大供给通胀的讨论就不那么重要了。在现实中,这一设想必须自上而下地实施,或者通过这个数字经济的各方步调一致地协作来实现,基础设施已经就绪,并掌握在“人民手中”。另一方面,这对于任何加密货币都是不可能做到的情况是:没有基础设施,存在技术问题,没有采用以及知识意识不存在,我们没有一个拥有数千亿美元或欧元的实体来部署实现这一点。Grin团队不是一个中央政府,它是一个差异化的激励设计,吸引和奖励矿工,等等。

一种以隐私为中心的分散式PoW加密货币不可能像欧元那样起步,因为它的启动更像是一种初创企业,而且有很好的理由,为了增长、开发和达到产品市场的适配。Grin、比特币等都是通过自下而上、草根化、数字化、创业型社区活动的方式推出的,因为a)我们必须激励早期挖掘以确保网络安全,b)这是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等理想状态的正确途径。这是一条“产品与市场相适应”的道路,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初创公司“产品”是一种面向隐私的数字货币,是一种私人提供的开源商品。

此外,这里值得指出的是,你无法真正给定“加密货币”的正确通胀率。有一个完全未知的需求函数需要估计。在创建过程中,有影响需求和随时间变化的产品(货币)的目标和属性,有网络安全设计问题,你有很多未知和风险。然而,如果一种加密货币是用来作为货币的,那么它就应该被当作货币来对待。关于货币已有数百年的研究,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了大量的理论和实证研究。太多被当作货币来对待的代币,它们实际上更像证券、商品和实用工具/服务,而不是纯粹的货币。

发布及预期

在一个完全开放和自由的市场(因此有套利的机会)中,相对于其他加密货币,Grin的流通供应有限,因此投机不会较少。Grin拥有强劲的资本流入和大量的兴趣。此外,与比特币、门罗或大零问世时相比,如今加密货币的资本流入和现有存量资金要大得多。波动性将会存在,供给曲线不会阻止这种变化,因为在众所周知的固定线性供给曲线下,供给不会影响需求。供给影响实际需求的唯一途径是出人意料地改变供给曲线(就像央行对法币和市场所做的那样)。

然而,Grin的团队是这样提出通货膨胀假设的:

通货膨胀可能会使价格更加稳定,作为一个实验假设,grin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抑制囤积,改善其分配。这抑制了“鲸鱼”的积极性,否则它们将对资产价格拥有过度的控制权,并淡化投机性泡沫和价格波动……

考虑到挖矿和盈利需要的高价格,以及投机和回报的不稳定价格,很难确定早期的通货膨胀是否会使价格更加稳定。早期,资本、投资者、交易员和投机者在创造对加密货币的实际需求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因此,除了早期的货币通货膨胀率之外,重要的是a)预期,b)资本流入和c)第一个早期用例和使用。投资者实现货币回报的需要,将有助于相信珍惜Grin,在某个时候使用人群中推广和传播Grin。如果有市场流动性,当他们相信未来的价值。投机者将继续买卖Grin。

耗损率

在某种程度上,重要的是货币耗损率。有多少人因为各种原因(丢失种子、密码、硬件丢失、不与亲人共享密钥的持有者死亡、无法访问密钥的钱包漏洞)而永久“丢失”了私钥?在Grin的情况下,创始团队声明:

“很有可能每年至少有2%的代币丢失:多项研究表明……”

然而,如果Grin变得有价值,损失率将会改变——届时人们将更关心他们的资产。大多数比特币都是在人们无法想象比特币未来的高价值时丢失的。重要的是:

1. 我们能知道Grin的损失率吗?也许。

2.  即使我们知道,这些认知是存在于货币使用者,还是仅仅是投资者、交易员和开发商的关注点?对此表示怀疑。

3. 即使这些认知是普遍存在,大多数普通用户会在意吗?不。

大多数用户不会知道或关心这一点,就像他们不知道美元或任何加密货币一样,或者就像许多比特币买家不知道比特币的很大一部分供应已经流失一样。然而,人们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感受到货币损失的影响,因为一旦Grin投入实际使用,耗损率和供给率如何影响汇率方程(货币数量理论MV=PQ ),进而影响Grin的价格,这更加重要。我不考虑这个分析,因为方程中未知数太多了。如果新挖矿的Gri的供应量低于Grin代币每年损耗2%,那么Grin总供应量可能会减少。如果是这样,那么Grin的通货膨胀被高估了,从长远来看,Grin可能会变成通货紧缩。耗损率越高,Grin就越有可能成为一种更强的价值储存形式的货币。这很可能会增加人们对这种货币的兴趣。不过,别忘了,真正比供应更重要的是实际需求。然而,我们可以平等地假设加密货币和法币之间的损失率为2%,在这种情况下,对它们进行动态的评估对比变化不大。

其他考量

过去,货币受到通货膨胀的严重影响,已经消失或失去了很多价值,例如法币。货币紧缩增加了货币的价值,使人们想要将其持有到未来,并将其作为储蓄的来源,以便后续消费。葛氏定律(通常所说的“劣币驱逐良币”定律)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定律”,经不起实证检验,它可能只适用于一个固定汇率的世界,而我们不是。

同样重要的是普通非理性的用户心理。人们不知道美国的确切货币政策——他们对此一无所知。同样,很多比特币买家也不知道比特币的发行计划、供应情况等。用户在用Grin的时候会在意这些吗?对此表示怀疑。然而,人们的认知反应是相对价格,对比1个Grin和1个比特币,许多人会买Grin,以为他们可以“拥有”整个比特币。这是人类心理学在起作用。

稳定的货币成为记账单位的原因是对稳定货币的广泛需求、使用和社会接受程度。一个稳定的发行计划是没有必要的。美元,尽管作为法币不断在通货膨胀和价值缩减,但作为结算手段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美元可被视为稳定货币。美国经济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对全球货币的政策或影响力,涉及贸易、投资标准和流程,包括通过WTO等国际政治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G20、G7等等。创造稳定货币的是社会文明。

将Grin货币模型与比特币、美元和黄金进行比较

为了更好地理解Grin的供应功能,让我们将其与比特币(领先的加密货币)、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和全球记账单位)和黄金(领先的金属价值存储数千年)进行比较。下图展示了Grin(2019年开始)、比特币(2009年开始)、美元M2供应(1867年开始)和黄金(1800年开始)的供应时间表和货币通胀率。M2表示流通中的货币,其表示的是可直接用于支出的资金(货币、支票、直接存款、储蓄存款)。M2数据是我们发现最早的记录,而估计黄金全球储备的数据追溯到1400年代中期,因此我们决定选择黄金现货从1800年开始。当技术进步,增大了黄金生产,金本位货币体系(一个国家的货币的价值直接绑定到黄金固定汇率)被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发达国家采用。

Grin发行1 Grin /秒,相当于区块奖励60 Grin,区块时间为60秒。2069年后Grin货币通货膨胀低于2%,长远来看,这就导致了货币通胀紧缩。

image.png

比特币的供应上限为2100万个,比特币区块时间10分钟,最初区块奖励50个,奖励每4年减半,直到2100万进入流通。货币供应量下降得很快。

image.png

由于美元受政府控制的方式,它存在通胀。尽管它是用于结算和交易的全球储备货币。自1971年美国停止使用黄金以来,通胀加剧。此外,它在世界上许多地方被认为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因为人们对美国经济和美元作为一种全球计价单位的信心,相对高于对本国货币或政府的信心(以委内瑞拉玻利瓦尔为例)。

image.png

黄金挖矿以每年1.5%左右稳定增长,而美元在政府的控制下则存在相当大的通货膨胀。在几十年后Grin会跟随黄金的通胀曲线。黄金的挖矿是线性和稳定的。持续的低供给率是它在历史上保持其货币角色的关键原因。Grin也预示着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货膨胀将会下降(去通货膨胀)。在这方面,Grin从长远来看就像黄金。

image.png

我们可以讨论比特币到底是一种糟糕的价值储存手段,还是一种伟大的价值储存手段,这取决于我们看到的时间框架(自2017年12月峰值以来下跌了90%,2013年7月以来上涨超过5200%,2012年1月以来上涨7150%,以及自2010年8月以来的6,600,000,000%),以及相较黄金和美元非常高的波动性。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不断升值,波动性正在下降。将来Grin会发生什么,预计它在最初的几年和几十年也会非常不稳定。

image.png

image.png

让我们在一张图表上比较这四种货币的通胀时间表,就好像它们是同时推出的一样。Grin的年份零轴是2019年,比特币的年份零轴2009年,为了简单起见,1935年是美元和黄金的年份零轴。这样可以比较它们最近和当前的货币供应利率。这样有助于更好地衡量Grin和比特币,而不是全球储备货币和最受欢迎的全球金属价值存储。很明显,在中长期内,比特币、Grin和黄金的通胀性远低于美元。

image.png

请查看下面的对数比例尺图表,以便更好地了解细节。比特币通货膨胀率以阶跃形式趋于零,而Grin通货膨胀率下降得慢得多。有趣的是,自推出15年之后,Grin通货膨胀速度不会比美元低很多,但从长期来看,发行52年后,它通货膨胀率将低于黄金。黄金是最有价值的商品货币,但其产量将远远高于比特币。

image.png

下面这张图表显示了2018年以后的历史通胀和程序化通胀,以及美元和黄金的趋势通胀,有助于了解供应是如何随着时间推移而发挥作用的。到2020年左右,比特币的增长率将与黄金持平,大约是2024年低于黄金。预计Grin的通货膨胀率将在2035年左右低于美元,并在2065年左右低于黄金的增长率。

image.png

最后,让我们根据库存与流量的比率来考虑价值存储特性。下表显示了库存流量比率,即全球库存除以每种资源类型特定年份的年产量的比率。这个数字越高,那一年的产量相对于现有的资源储备就越小。由此我们可以看出,2025年的Grin比2017年美元的通货膨胀更大,2040年的通货膨胀比2017年比特币或美元更小,2065年通货膨胀比2017年黄金更小。尽管从2019年开始的46年时间跨度很长,但这很好地支持了Grin的价值储存理论。对于具有较长时间视野和想象力的个体来说,这就足以证明Grin将满足价值储存属性。从理论上讲,越多的人相信这一点,他们周围的人也就越多地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这一观点,这一观点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传播开来。期望可以通过社会证明和口碑形成。

image.png

以上图表和表格的来源,除非另有说明,均为作者计算。

不仅要了解底层技术,还要了解货币、心理和行为、开放源码社区的功能,以及产品是如何被运送和使用以达到产品市场需求,这对于理解Grin等加密货币非常有价值。Grin站在比特币的基础上,如何成为有潜力的隐私保护健全的21世纪数字货币。如果它变得像比特币一样不可篡改,或许我们可以称之为“言论自由货币”。这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和实验,所以一定要做自己的研究。在即将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我们将更仔细地比较Grin和其他领先的加密货币和匿名币。

当然,这篇文章并不详尽和完整。我们欢迎所有的意见、建议、批评和分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沉思,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4)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9年1月25日
下一篇 2019年1月29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