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网络实验室CEO:谨慎之年与闪电网络的未来

历史

 

这部分是为那些可能没有关注过闪电网络最新进展的人所准备的……2008年,一位化名为中本聪的人向全世界发布了一份白皮书,他几乎没有对此进行过公开宣传,所以也基本上没有人关心。该白皮书的十周年纪念日是今年的10月31日。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是的,我想我们到时会举办一些很棒的万圣节派对(万圣节前夜也是每年的10月31日)。

QQ截图20180930021105

该白皮书发布几天过后,人们的第一反应基本上是“这个系统看起来很不错,但我不认为它(的区块)扩大到了所需大小”,基本上意思就是“这个故事很酷,兄弟,但它达不到需求大小(可扩展性不佳)”。这一点很早就被意识到了。当它变成一个去中心化的全球共识系统时,可扩展性问题便会出现。

时间快进到2015年,那时我帮助编辑了一篇名为《闪电网络》的白皮书。这是一系列在比特币上运行的智能合约,一种使用本地共识的第2层协议。

 

闪电网络概述

 

Alice和Bob签订了一份2-of-2多重签名智能合约(两地址达成共识,签名后才能进行交易)来进入闪电网络。他们都投入了一些钱,然后他们更新了彼此的状态。这些都是真实的比特币交易。顺便说一句,闪电网络ICO,不存在的。他们使用真实的比特币进行交易,Alice和Bob在彼此互相转账时,他们的状态便更新了。每当他们更新状态时,他们都会签署新状态并撤销之前的状态,这样他们就不能食言窃取对方的钱。合作紧密的话可在10分钟之内完成这些。

QQ截图20180930021215

 

交易数据包

 

也许Alice和Bob难得碰一回头。闪电网络仍可以通过其他节点路由来完成付款。这可以使用多跳(multi-hop)和哈希时间锁定合约(HTLC)。闪电网络的运作方式是,中间节点只有在自动发送到发送方的情况下才能接收资金。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它会立即进行交易并到达路由终点。还有洋葱路由,这样中间节点就只能知道前后节点,而不知道完整路由。

我们正在消除交易对手风险。你不必信任Alice或Bob,或系统中的其他任何人。

 

如果Alice离线了……

 

也许Alice厌倦了比特币和推特,去了一个荒岛……那Bob怎么办?Bob可以将交易广播到链上,然后等待一定的时间,就能取回他自己的钱了。当Alice再次上线时,她的钱也回来了,完美无缺。

 

如果Bob试图作弊……

 

你不能创建一个不存在的状态,但你可以广播先前的状态。如果Alice离线了,也许有一座瞭望塔(Watchtowers)正在监视,并发现了鲍勃在试图作弊。这样就可以在区块链上强制执行预先签署的合约。Bob不应该作弊,因为如果他试图这样做,他将失去所有的钱。

 

消除可信赖的金融中介

 

你不必信任Alice或Bob。区块链发挥着法官或争端解决机制的作用。你可以将区块链合约视为真实合同。并非所有合同都需要上法庭。绝大多数闪电网络交易都不会记录到区块链上。它不能被贿赂。这些交易是预先签署的,我们确切地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以及它会如何执行。这当然是基于区块链的安全性,而比特币是最安全的区块链,大量算力支持着它。

 

其他区块链的闪电网络

 

闪电网络也适用于激活了隔离见证(SegWit)的莱特币。还有闪电网络跨链原子交换的概念。Bob和Alice使用着两个不同的加密货币,他们可以通过中介路由来在两者之间进行原子交换。2017年11月完成了首次闪电网络跨链原子交换。这一进展令人兴奋。

 

发布闪电网络

 

与比特币社区的情况一样,所有这些技术都是开源的。我们实现了一个名为LND(Lightning Network Daemon,闪电网络守护进程)的东西。我们有着近3000的Github stars,所以这很令人兴奋。我强烈建议你去查看源代码。过去的一年是疯狂的一年。2017年1月我们宣布了LND的alpha版本,我们拥有着一个令人惊叹的开发测试社区。

QQ截图20180930020317

人们一直在不断询问什么时候主网上线。2017年3月,我们发布了闪电网络的首个Beta测试版。这是一个巨大事件。我们团队整整一星期没有好好睡觉。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它,这非常令人兴奋。这是过去一年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从那以后,我们所取得的进步是相当惊人的。

上周,我们发布了LND 0.5 beta版。这包括了对neutrino lite client的改进,及更好的手机支持、更好的隐私支持、更多对洋葱路由(Tor)的支持,还有可靠性的提高及更好的寻路方法。对于那些运行LND的人,如果你还没有升级,请尽快升级。

 

互操作性

 

除了这些,还有Blockstream c-lightning和ACINQ eclair client,以及BlueMatt的rust-lightning以及日本某些友人的实现。我们都遵从着一个共同的规范开始工作。世界上只有一个闪电网络,就像互联网一样。我们希望一切都可以彼此协作。这是BOLTs规范库。

QQ截图20180930020510

2017年12月,我们宣布3个主要实现之间的互操作测试已经完成。因此,我们创建了一个能彼此协作的闪电网络。我知道很多人对此感到很兴奋。

 

开发者,开发者,开发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吸引开发者们来开发可用的应用程序非常重要。上周在闪电网络实验室,我们发布了新版本的闪电网络桌面应用。它具有极美的冷色调设计。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可以轻松使用闪电网络并与之互动。现在它是测试网版本。主网版本则依赖于neutrino。

QQ截图20180930020939

Tankred来自德国,他是我们应用的首席开发者。他通过我们的桌面应用程序购买了一杯啤酒。他认为咖啡很好,但啤酒更棒。现在是德国的慕尼黑啤酒节。

 

LND 0.5版

 

Neutrino取得了里程碑的重大成就。Neutrino是一个精简的客户端实现,它是我们在闪电网络实验室和Coinbase的Jim Posen一起设计的。包括BIP157和BIP158,BlueMatt也参与其中。它实质上隐私保护更好,不会泄漏各种用户数据和交易信息。这是非常重要的。

 

瞭望塔(Watchtowers)

 

人们一直在询问何时有手机版应用。需要支持手机的不仅仅是Neutrino,因为你不会想在手机上运行一个完整的全节点。我们有着更重要的瞭望塔(Watchtowers)。你可能要去旅行一周了,我们想确保网络上能有瞭望塔在监视作弊行为。

 

给商家提供的平台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人们都喜欢讨论用比特币来买咖啡。我们有一个高性能的商家平台,你可以在这里进行购买。当我们发布LND beta版时,他们也得到了主网的支持。人们在闪电网络上使用真实比特币来购物。事实上,第二天,我们闪电网络实验室就在airbnb上发表了演讲,我再也不知道测试结束后的第二天,laolu和我一起演示了这个,我们用比特币购买了手机通话时间。我们已经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在这上面了,结果天呐,它真的成功了。真是太令人诧异了。

对于那些不知道这是商业支付处理软件的开源版本的人,我们也有btcpay。NicolasDorier和其他一些开发者们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他们对这个领域的其他技术感到失望,所以他们创造了自己的技术,用他们的方式来支持闪电网络。如果你想运行商业支付处理软件,请查看btcpay。

GloBee已启用闪电网络支付处理支持。我们简直不敢相信,现在有4000家商户支持闪电网络支付。过去一年所看到这些变化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比特币的应用层

 

闪电网络不仅是支持比特币大批量交易的技术,它也是比特币的应用开发平台。yalls.org,这是我的合伙人laolu为它命名的。一个用着类似名字的类似站点,yalls是一个小额支付阅读网站,你可以使用闪电网络为文章付费,或者是购买啤酒的表情。

QQ截图20180930231039

QQ截图20180930231104zap是比特币和莱特币的应用和UI。我相信在座的肯定有人用过。这里有多少人发送过闪电网络交易?好的,太好了。有多少人计划在明年尝试闪电网络交易?

 

Satoshi’s Place

 

2018年6月,有一个网站上线了。我截了一个图,我想我需要给波罗的海蜜獾展示这个的截图。曾经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主页,每像素都是付费的。在某些版本中,你无法覆盖像素。这主要是一个工作时可正常浏览的版本…我有着恶魔的耳朵,但看起来不错。我很感谢我的朋友和团队恢复了我的形象,感谢。它出现在了reddit的头版上,开始病毒式传播。在这个应用中,每像素需要1聪(satoshi)。这对于闪电网络来说是一个重要时刻,尽管这可能是一个愚蠢的网站,我们将比特币保存在那……警告,如果你现在前往那里,它可能不适合工作浏览。

QQ截图20180930231748

这里进行着像素大战。

 

lignting tasks

 

lnd.work是一个闪电网络劳务众包平台。你可以支付小额费用来请求帮忙完成少量工作和发布一些任务。

QQ截图20180930232932

 

数个第一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创造了许多第一。例如,这是第一本使用闪电网络购买的书,《比特币标准》。我知道我们今天在这里听到了这些消息。我们无法跟上所发生的一切,这是惊人而不可思议的。人们可以用闪电网络进行购物。有人使用闪电网络购买了“第一个”三明治。没有更多的“第一”了,比如“第一瓶香槟”或“第一双鞋”,如果你想这么做最好快一点,因为“第一”已经快被用完了。

 

构建网络

 

去年11月我在这里的时候,我们仍在使用测试网,主网上什么都没有。但这也是2018年2月人们在测试网上做的事情,有如此多人参与。我们看到了闪电网络的发展,人们运行着闪电网络节点。这是当时的测试网状态。2018年1月,闪电网络通道只有46个。2018年9月,闪电网络通道超过了12,000个。这种发展令人难以置信。这些探索者并非典型,他们可能对闪电网络的看法过时了,一些通道也可能不再活跃。但就数量级上,我们确实看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当我们发布测试版时,我们警告大家,“要谨慎”。我们有BTC限制等等。不要把你的积蓄放在闪电网络上。

这是romport的闪电网络地图。我认为闪电网络上大约有107个BTC。这是很多了。不要在闪电网络中投入太多钱。我们马上就能明白为什么。这种进化是非常疯狂的。

QQ截图20180930234949

谨慎,不要把你不愿失去的钱投入闪电网络中。我告诉人们要投就投20美元或不是很多的钱。

shitcoin.com无法购买闪电网络节点

QQ截图20181001003933

shitcoin.com的CEO发表了一篇文章称,他将购买所有的闪电网络节点。但你并不能购买节点。这不是闪电网络的工作原理。他把40个比特币放到了闪电网络上。而闪电网络有节点限制和交易限制。他打开了许多通道。闪电网络实验室最近招聘的Alex Bosworth负责运营着yalls.org等网站……Alex有大约1个比特币,而Andreas有44个比特币,但事实证明Alex用1比特币赚的钱比Andreas用44比特币赚的还多。他多赚了40倍的手续费。

QQ截图20181001012151

Nick Bhatia一直在写关于比特币时间价值的博客。Alex的BTC年化回报率比Andreas高出80倍。Alex手动将通道开向Alex喜欢的特定节点。Andreas在这一事件中拿回了所有的钱,希望他在闪电网络进一步发展之前不会这样做。它与你在网络中连接的位置优化有关。

QQ截图20181001012144

 

社区

 

我们一直在柏林举办闪电黑客日。

QQ截图20181001012653

有人在那里安装了一台闪电网络糖果机。

QQ截图20181001012712

有人在我说话的时候拍了一张我的照片,然后把它放在推特和Satoshi’s Place上。

QQ截图20181001012930

Amir Taaki在Twitter上发布了社区的参与情况。来自欧洲各地的150人参加了这一活动。我们被问题和每个人的进步以及社区参与感震惊了。其他地方也这样,这太不可思议了,一次在纽约,一次在马德里。

 

未来一年

 

我们正在研究瞭望塔(Watchtowers)。 Neutrino将获得更多更新。LND 0.5版只在测试网有neutrino。我们需要安全的软件。我们相信我们应该拥有安全的金融软件。Neutrino主网即将推出,它将支持LND手机应用。且桌面应用程序不必同步整个区块链。此外,我们对原子多路径支付(atomic multipath payments)感兴趣,你可以将10美元的付款分成5次2美元的。它们将在网络上自动地到达目的地,要么完全完成,要么回到发送方。这对流动性和平滑性来说十分重要。拼接(Splicing)是你可以在通道中添加资金的地方。你还可以从一个名为splice out的通道发送交易。Alex Bosworth手动启用了通道。当我们开始工作时,我们想要手动路由及找到Alex手动执行的路径。

Jameson提醒了我们,我想转发这一点:我们希望这项技术是有隐私保护的,将会有私有的通道。这些通道浏览器网站将开始变得不准确,因为它无法看到大多数通道。不要只看节点数。节点数量将会增加,但无法被跟踪。

 

社区

 

某个在线社区将保持匿名,并且只有三个字母……这决定了我是闪电网络的CEO。但是并没有其他的实现,我们是一个开源的社区。除Craig Wright外,我们都是闪电网络的CEO。

QQ截图20181001014355

 

结论

 

到目前为止,这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年。有人在推特上发了这条消息——1969年12月,互联网上只有几个节点。从那以后,世界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认为比特币和闪电网络也是如此。这是一个开始,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非常感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TWIC, Elizabeth Stark,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1)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8年10月3日
下一篇 2018年10月4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