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除了挖矿,你也可以通过闪电网络来赚取比特币了

那些运行闪电网络节点的人们正在赚取少许额外的比特币

闪电网络作为一种应对比特币可能会被主流所采用而准备的扩容方式,它还可以为你带来一种鲜为人知的额外收入,即你能通过运行闪电网络节点使得用户可以完成低手续费的即时支付,从而赚取比特币。

现在使用闪电网络所需的平均手续费大约是一聪(1 satoshi),每次跳转(hop,闪电网络节点将交易路由到另一个节点时)花费不到一美分。因此,著名闪电网络应用开发者Alex Bosworth称其闪电网络节点的月收入约为2美元。

虽然现在利润微薄,但这可能是闪电网络随时间发展的标志。

shinypenny-860x430

闪电网络,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网络。为了向某人发送付款信息,付款信息通常会在到达接收者之前在几个不同的节点上跳转,这类似于以前的邮递员们将信件或包裹从一个人传递给另一个人,以将邮件送至目的地。

在闪电网络上,每个节点的运行者都可以选择收取一小笔费用以促成交易。

这个收费市场的出现表明,加密货币爱好者更愿意承担高风险(现在使用这一初期闪电网络的人们实际上被协议开发者们视为是十分“鲁莽的”)。

对此,Bosworth最近发推文道:

“我认为,对于许多人来说,即使对那些坚定的持有者们来说,运行闪电网络节点以提供路由所获得的比特币,将成为他们除了交易加密货币以外所能赚取的首批比特币。”

 

手续费可调整

 

尽管如此,要想在闪电网络中赚取比特币仍存在着一些障碍。

目前,要想使用闪电网络仍需要具备一些技术知识及相当大的储存空间。任何想要使用闪电网络进行支付的人都需要下载比特币近200 GB的完整历史交易数据,然后再下载闪电网络所需的组件。

目前,比特币网络上至少有3000个闪电网络节点 。

成为闪电网络节点后,用户需要更新默认手续费设置,其被默认设置为零。对于最受欢迎的闪电网络实现之一LND(Lightning Network Daemon,闪电网络守护进程)来说,这种改变手续费并监控你从手续费中获得多少收益的功能是相对较新颖的。

Bosworth告诉CoinDesk:

“以前在LND中,你是看不到你赚取了多少手续费的,但这一功能被加入后,刺激了更多的收费活动产生。”

然而,另一件需要记住的事是,用户们也在这里“相互竞争着”。

为了能让更多人将自己的节点选为他们付款路线中的跳跃点,节点不能收取太多手续费(这就是为什么Bosworth赚取的手续费如此之微薄)。

但即使节点选择了收取最低的手续费,它有时也会被忽略。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目前许多闪电网络节点仍都不收取任何费用; 有可能许多节点的运行者只是闪电网络爱好者,无需担心他们会从兴趣中牟利。

因为收取了一定的手续费,Bosworth认为可能有些用户正在避开经过他的节点。

Bosworth猜测,通过他的节点路由完成支付的用户可能只是那些没有任何其他路由可选的用户。

 

收取手续费的原因

 

虽然目前不可能知道市场将如何发展,但闪电网络的开发者们认为,允许在闪电网络上收取手续费的做法是有好处的。

“你希望这一系统能够正常运行(的原因)不仅仅是出于人们的心地善良,” 闪电钱包应用Zap的开发者Ben Woosley告诉CoinDesk,

“随着闪电网络的发展及一小部分人出于观念原因在使用它,手续费模式将向经济化发展。”

尽管手续费微不足道,但Woosley继续说道,出于多种原因,收取这些手续费的做法可能会很有用。

首先,闪电网络需要足够的流动性。每个闪电网络节点都有一定的“流动性”,可以通过闪电网络发送多少比特币取决于节点运行者在闪电网络通道中锁定了多少数额的比特币。Woosley认为,存有更多数额比特币的通道将可以完成更大金额或更多量的支付,并可收取支付这些大量跳转所需的手续费。

此外,收取手续费的做法还“为节点提供了一种方式,以鼓励或阻止人们使用其通道”Woosley补充道。

通过这种方式,闪电网络开发者甚至为节点试图补偿其用户的情况设置了负的手续费。例如,如果某个通道的资金单方向耗尽,需要补充更多资金以“重新平衡”时,就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Bosworth还指出,专用的闪电网络支付,例如那些将一种加密货币交易成另一种加密货币的闪电网络支付将会更加复杂,可能要花费更多。

 

是否可预测需要多少手续费?

 

然而根据Bosworth的说法:

“这是一个市场,所以预测手续费成本将会是非常困难的。”

尽管如此,许多开发者仍认为未来使用闪电网络所需的手续费依旧会保持在相当低的水平。

首先,运行闪电网络节点和通过闪电网络路由完成支付的成本并不高。当然,这需要一点时间,比起下载传统的移动支付应用还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但它的经济成本并不高。

出于这个原因,闪电网络合作开发者Tadge Dryja和Joseph Poon曾在2016年预测闪电网络的手续费“实际上将为零”。到目前为止,他们的预测仍然有效。

匿名的闪电网络开发者ZmnSCPxj说道:

“我认为支付路由系统最终将会将问题变为’我帮你挠背、你也帮我挠背’的水平。”

换句话说,开发者猜测,人们只需支付极少的手续费,就能将支付的款项路由出去,这样其他人也能以极低的手续费将他们的闪电网络支付路由出去。

鉴于此,许多人认为使用闪电网络完成支付将比使用现有的在线支付系统所需的手续费要低得多。这一使用场景将会令长期热衷于比特币的人们兴奋不已,他们对这项技术充满热情,因为它能够颠覆旧支付系统。

“使用信用卡完成支付所需的手续费约为3%,因此使用闪电网络所需的手续费可能比使用信用卡所需的要低几个数量级,” Woosley总结道,

“我的期望是使用闪电网络所需的手续费可以一直忽略不计,不到一分钱,永远这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Alyssa Hertig,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不代表呐喊推文立场。

(1)
RvnFans的头像RvnFans
上一篇 2018年10月4日
下一篇 2018年10月4日

相关推荐

QQ交流群

① 热锅蚂蚁群:672485346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